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不是你脸上有“毒素” 是他们洗脸有“毒术”
2018-01-12 11:16:2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杜玉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骗局揭秘

  专人发卡照人头提成

  在客人脸上抹燃脂膏引发烧痛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话警方及美容店老板、美容师、发卡员,起底“免费洗脸”骗局。

  据警方介绍,该美容店安排有4名发卡男子,主要在春熙路地铁站一带拉客,拉到客人后便将客人带到位于春禧公寓6楼的美容店,交由美容师进行洗脸。据一名发卡员介绍,在拉客时会主要针对脸上皮肤不太好,有痘痘的年轻女子,并以大学生创业为由与客人交流,然后说可以体验免费洗脸,还有免费化妆品相送,“有些人缠着说一段时间就会答应,有的不答应就算了。”

  客人到店后便交由美容师接待。“把他们手上的卡片收走,然后给发卡的人记账,会按照人头提成,然后安排客人到房间内躺下洗脸。”美容师介绍,在洗脸过程中会告诉客人公司在搞活动,免费检测皮肤还可以赠送洗面奶。客人躺下后,美容师会与客人聊天拉家常,接着使用“亮白霜”涂抹在客人面部,再用超声仪器在客人脸上进行涂抹,3到5分钟,脸就会呈现灰黑色,“我就拿镜子给她看,说里面有很多垃圾需要清洁,但需要收费398元。”

  该美容师介绍,在接下来做清洁时,会往客人脸部抹燃脂膏,几分钟后,皮肤就会感到刺痛。“过一分钟客人受不了,就给客人推荐做理疗,一个面部修复价格是3980元。”之后皮肤发红时,就做退红理疗,费用3980元。

  “行业内都是这样的,面部刺痛都是涂了燃脂膏的。”店老板曾某介绍,燃脂膏其实一般是不能涂在脸上的,“那个东西一般都用来涂在身上某个需要减肥的地方,有刺激性,涂在脸上会让人的脸部发热发红,之后拿镜子让客人自己看,说需要做皮肤修复,是皮肤问题。”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都瞒着客人,告诉对方使用的是胶质油。

  “所谓的毒素,就是因为涂了燃脂膏跟使用了他们的仪器造成的,让受害者一步步进行消费。”办案民警介绍。

  美容店一月收入21万

  “面部修复”喊价3980收4000

  据美容店的一名股东所述,其公司仅去年12月份的收入业绩就达到了21万余元。另据店员介绍,面部清洁的价格分别为98元、298元、398元,但在实际过程中,则一般收费500元。面部修复价格分别为980元、1980元、3980元,当客人在具体修复时,则推荐最高价那一档,收费变成了4000元,“说因为微信要扣手续费,所以多收点。”

  “实际上他们使用的这些东西价格都非常低。”警方介绍,按照店内美容师的操作方法,只需一点燃脂膏就可以让面部产生刺痛发热的感觉,其余使用的所谓化妆品市场价格均很便宜。

  在该美容店的构成上,共有3名股东,各自占30%左右的股份,一人负责记账发工资,一人还同时兼任美容师,另外找了几名拉客的发卡员。在具体薪资上,美容师底薪为2500元加10%的提成,发卡员的提成则按客人消费的40%提成,另一名经理提成13%,剩下的则为股东收益。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春禧公寓看到,涉事美容店已关门,同一楼层的另一家相似美容店也关了门。在春熙路广场附近,也未再见到发卡人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