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西双版纳植物园食堂现野生巨蟒
2017-12-17 09:5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巨蟒趴在榕树上。西双版纳植物园供图

  中新网西双版纳1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西双版纳植物园东区食堂门口竟然出现了一条巨蟒,所幸被好心的植物园工作人员发现,并带到密林放生。

  图为工作人员将巨蟒带至密林深处放生。西双版纳植物园供图

  13日晚间,植物园食堂的一位工作人员在门口不远处发现一条巨蟒,植物园保安闻讯后立马赶到现场处置,以免有人或过往车辆误伤巨蟒。受惊后的巨蟒,爬到了路边的一颗榕树上一动不动。为避免巨蟒受到伤害,植物园工作人员决定并将其转移到远离道路的密林之中。找到适合林地后,工作人员小心地将巨蟒从树上擒获,用毛巾包裹住其头部,带到密林中后一放手,巨蟒便向草丛深处中“嗖”地窜去。

  图为工作人员捕捉巨蟒。西双版纳植物园供图

  西双版纳植物园东区不仅保存有大量珍稀濒危植物,且为诸多珍稀动物提供了安全的生存场所。在这片林子周围,原鸡、水巨蜥、缅甸蟒、金花蛇、豹猫、毛耳飞鼠等国内难得一见的动物都曾多次被发现。

  森林公安民警提醒:蟒蛇属于国家一级珍贵、濒危野生重点保护动物,无论是抓、藏、买卖、运输、捕杀都属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杨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