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吃20斤橘险丧命 男子图省事一个小举动忙坏医生
2017-12-05 10:2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又到了"橘子红了"的时候,许多橘子爱好者开始大快朵颐。肖先生(化名)在四天前连续吃了二十斤南橘,未吐籽,渐感觉肚子越来越不舒服,腹胀、腹痛、不排气、大便解不出,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求助。

  在长沙市第四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后,医护人员全面评估病情,发现石蜡油口服和开塞露+ 生理盐水灌肠都收效甚微,那些橘籽在肠道里堆积如同痞块堵塞肠腔,已经导致不全性肠梗阻。医护人员决定采用无痛肠镜下疏通治疗,患者在全麻下入睡后,医护人员将患者肠道内橘籽取出,解除了肠梗阻的危机,免除了经腹手术切开肠腔取异物的痛苦。

  同时老年人由于内脏机能逐渐减退,胃肠蠕动功能相应降低,更加剧了梗阻。

  另外尖锐锋利果核扎入粘膜内引起消化道出血或穿孔的病例也并不少见。所以奉劝大家进食需当心,需食用柔软、小块、容易消化的食物,千万不要自己把异物吃进肚,遭受不必要的痛苦。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