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国考零报名职位仍超600个 官方吁考生理性选择职位
2017-11-06 18:4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6日电 在距离2018年度国考报名结束还有两天之际,根据国家公务员局的统计,仍有超过600个职位尚无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此外,过审人数与招录人数比例小于3:1的职位仍有2000余个。官方建议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资料图:2016年11月27日,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开考。张浪 摄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今天,2018年度国考报名进入第8天,共计10天的国考报名已进入最后阶段。

  不过,国家公务员局连续三天发布“特别提醒”,汇总报考过审人数较少甚至无人过审的职位,建议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记者梳理发现,截至6日10时,本次招录,尚有655个职位无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此外,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小于3:1的职位有2195个。就职位分布来看,有职位来自国税、海事、气象、铁路公安等系统。

  报名临近结束,上述“特别提醒”称,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2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至11时,21时至23时)。

资料图:2016年11月27日,11月27日,福州一公务员招考笔试考点,考生在寻找考场。张斌 摄

  就报名数据来看,根据华图教育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5日16时,报名人数已超72万人,较前一天下午增加了约13万人,单日增长量又创新高。从竞争程度来看,目前的报考与招录的平均竞争比约25:1,部分热门职位的竞争比超过千里挑一。

  报名进入最后阶段,按照安排,国考报名将在11月8日18时关闭报名窗口。8日18时至10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报名结束之后,报考人员将在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本次国考报名的公共科目笔试时间12月10日,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完)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