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新型诈骗:“黄牛”称是内部人员 能退酷骑单车押金
2017-11-04 14:24: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帮忙退酷骑单车押金?此“黄牛”是骗子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前段时间,全国多地酷骑单车被爆出押金难退事件,本报也于第一时间跟进报道。而近几日,有一群人自称是酷骑的“内部人员”,声称收80元钱就可以帮忙退298元的押金。省城多名酷骑用户付了钱后,就被对方“拉黑”,再也无法联系。律师称此行为涉嫌诈骗,同时希望用户提高警惕。

  酷骑用户被“黄牛”骗走80元

  合肥市民叶蓉(化名)是一名酷骑单车的用户,除了298元的押金之外,还在酷骑账户充了100多元钱。自9月份爆出酷骑押金难退后,叶蓉尝试申请退款,但一直没成功。

  叶蓉说,“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也有类似的遭遇,也加入了几个关于酷骑退款的QQ群、微信群,求助更有效的退款方式。”

  10月底,一名QQ群的网友给叶蓉发来私信,自称是酷骑的内部人员,可以帮她退押金。“对方给我发了几张退款截图,都是退款成功的。但他说要给他80元钱的费用才行。”叶蓉说,“当时我就想,如果舍不得这80元,那几百元就更没希望要回来了。”思考一番后,叶蓉在QQ上给这名网友发了80元钱的红包,对方收到红包后,表示很快就能办完退款。

  谁知过了两天,叶蓉始终没收到钱。当她试图再次和这名网友联系时,发现她已经被对方拉黑。这时叶蓉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黄牛”自称酷骑“内部人员”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通过搜索,进入了一个名叫“酷骑退押金”的QQ群。刚进群没几分钟,就有网友私信记者,是否需要办理退押金。

  这名叫“押金已退”的网友说,自己也是酷骑单车的用户,前两天找了“黄牛”,花80元钱拿回了押金,并给记者发来了一张退款截图。随后,该网友还“热心”将“黄牛”的QQ号发给了记者。

  记者加了该QQ号后,这名网名“酷骑代退”的网友表示自己是酷骑的内部人员,只要将手机号码、姓名、支付方式发给他,再给他发80元钱的红包,就可以完成退款。同时,黄牛表示退款不分地域,全国的都可以找他退款。此外,退款仅可以退押金,不能退余额。

  怎样核实该“黄牛”所说是否真实?当记者提出此疑问后,“黄牛”只回复了一句“你放心”。而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黄牛“酷骑内部员工”的相关证据后,该黄牛就再也没有回话。

  “黄牛”退押金骗局在多地出现

  记者检索发现,“黄牛”用“酷骑内部员工”的身份骗取别人钱财的情况,在外地也有发生,且不少网友都在网上发帖吐槽自己的被骗遭遇。叶蓉告诉记者,目前合肥也有多人被骗。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拨打酷骑单车位于北京总部的电话,核实用户被黄牛坑骗的情况。但记者拨打该电话多次,均无人接听。“本来我们就被酷骑退款的事情搞得很烦,想能早一点拿到退款。谁知有人利用了我们焦急的心理,用‘黄牛’的手段再骗我们一笔钱。”叶蓉说,“有的被骗了50元,有的被骗了八九十元。希望其他酷骑用户吸取我们的教训。”

  律师:报警,“黄牛”涉嫌诈骗

  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万东律师表示,这些“黄牛”的行为涉嫌诈骗,希望广大用户提高警惕。“酷骑用户遇到退款问题后,应该及时与消协等部门联系,而不是轻信所谓的‘黄牛’。”姜万东律师提醒,“而那些已经被骗了的用户,应该及时报警,莫让这些骗子继续猖獗行骗。”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