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61名嫌犯被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2017-10-30 15:19:44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网消息:昨天(28日)下午,在广州白云机场,由多地警方联合组成的工作组,将6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柬埔寨押解回国。200多起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公安机关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多个省区市连续发生“虚假投资类”和冒充公检法机关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社会影响恶劣。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组织精干力量,初步查清这一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窝点,位于柬埔寨境内。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在公安机关的持续高压严打之下,一些犯罪团伙为了逃避打击,开始把窝点转移到国外,是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个新的特点。

  9月初,公安部率山东、河南、广东、重庆等地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展开案件侦办工作。10月5日,工作组与柬埔寨警方联合开展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捣毁诈骗窝点1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74名,并押解回国。

  10月17日,赴柬工作组再次联合柬埔寨警方,对位于金边等地的犯罪窝点,展开第二次集中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缴获手机、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陈士渠:我们继续加大了对电信网络诈骗打击的力度,不管犯罪分子把窝点设在哪里,我们都会加强和当地警方的执法合作,把这些犯罪团伙绳之于法,追究他们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