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精神障碍患者狂躁发病:欲拿开水瓶烫2月龄女儿
2017-10-05 14:09: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精神障碍患者突然发病要伤人,女儿开车送民警父亲前往处置)

  楚天都市报讯 “沈警官,快来救救我们,只有你才能镇住他!”10月3日19时许,社区民警沈胜文刚刚回到家,难得一次陪全家亲戚双节团聚就餐,突然接到辖区百步亭一小区居民周女士哭着打来的电话。

  原来,周女士的儿子王某(二级精神障碍患者)当天下午突然狂躁发病,竟拿起开水瓶准备烫自己仅2个多月的女儿,称这样才能解脱。周女士拼命拦住,强行抢下开水瓶,并把儿子推出房门外与孩子隔开,搏斗中,周女士的左眼也被打伤。担心儿子闹出大事来,躲在房里的周女士一面护着婴儿,一面向沈胜文打来求助电话。

  听闻此事,老沈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准备起身离席,女儿沈颖一把拦住,“瞧您这火急火燎的,要出个意外咋办?把车钥匙给我吧!”老沈给众亲戚赔了个不是,便坐上女儿开的车急速赶往周女士家。

  周女士家除了2个多月的女婴,还有一位82岁卧床不起的老奶奶,考虑到屋内多人的安全,一路上,老沈一边打电话向所里报告,一边不断用短信嘱咐周女士,“你一定要保持冷静和警惕。”“民警没到达前,千万不要开房门。”百步亭派出所值班所长张向东闻讯后,迅速组织快反民警潘杰、石柏林及协警王力、张智等携带应急处突装备赶往现场。

  20时许,沈胜文和增援民警在周女士家楼下会合后,周女士发来短信,称儿子王某正提着菜刀在客厅里来回走动,情绪焦躁无法自控。老沈立即带领民警上楼,并继续用短信与周女士保持联系。当房门打开的一刹那,老沈和潘杰、石柏林迅速冲进屋内,不等王某反应过来,就夺下菜刀,将其约束控制住。

  当晚,在征得其监护人周女士的同意后,沈胜文又积极联系医院,并和家属一起将患者王某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当老沈和周女士从医院出来时,已经是次日凌晨0点多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