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老师们最想要的教师节礼物是什么?真诚表达就好
2017-09-10 09:37: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如果有空的话,就常回来看看吧

  每逢校庆、教师节、中高考结束,都会有大批毕业生返回母校看望自己的老师。河南郑州外国语大学老师熊良霞说,几乎每年都会有学生返校看她。

  “不只是教师节这天,还是希望孩子们如果顺路经过学校,时间允许就能来看看我。”熊老师说,“他们曾经说了一句话让我差点泪崩:‘老师,你是我们好久不见的青春。’”

  在记者的采访中,老师们普遍反映,学生毕业超过十年仍与老师经常联系的只有屈指可数几个人,一半以上的学生基本“消失”。有老师透露,学生在高中毕业后的头两年还会跟自己联系,有的会回学校找自己唠家常,平时也会发信息、打电话,甚至节假日叫上自己跟同学们聚餐。但后来随着学生们都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一半以上的学生再无消息。

  对于毕业后“消失”的说法,部分学生表示,不是不想回去,而是怕回去太尴尬。有人直言不讳,透露自己曾经是优等生,如今却“混”得不尽如人意,收入和社会地位不及预期,怕老师失望。

  也有学生表示,自己对老师的了解仅限于校园,对其他情况知之甚少,毕业后物是人非,老师也有了新学生,怕再见面老师对自己早就没了印象,没有什么共同话题。

  曾经在小学教数学的陈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在当老师的时候,有毕业生来学校看自己,其实是一件让自己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或许你会因为现在过得还不够好,或许你在担心物是人非,或许你会认为老师的学生太多,早已记不得你,但那一段时光,只要提起,就能彼此熟悉。

  你,有多久没回去看看你的老师了?(采写记者:肖艳、王烁、滕军伟、李黔渝)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