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游客与小熊猫亲密接触 网友质疑:合法吗?
2017-09-10 09:02: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力 杨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景区回应/照片并非在此拍摄小熊猫尚未入园

  当天下午5点左右,三郎旅游度假区工作人员白女士告诉记者,微博上疯传的照片,并不是他们园区拍摄,“应该是有市民,将其他网络图片,与我们景区混淆了。”

  同时,她称,这里的确在计划引进小熊猫,但手续还在审批当中,所以暂时没有小熊猫,“以后如果引进了小熊猫,也可能不会让它们随意与游客接触。”

  此外,当天下午,该景区也发布信息,对该事件进行澄清。网络盛传的小熊猫照片并非该景区所有,且网络信息也并非他们传播。

  目前,该景区已建成“小熊猫之家”等相关设施,但小熊猫尚未入园。相关野生动物养殖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不是宠物近距离接触有安全隐患

  “如果是人工繁殖小熊猫,只要相关手续完备,法律上并未明确禁止和人类近距离接触。”成都林业和园林局野保处工作人员说。即使如此,林业部门也不提倡让人类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野生动物不是宠物,都有一定的攻击性,安全问题难以得到保障。”

  与此同时,9日国家林业局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国家林业局对此事进行回应,称:近距离接触,不等于爱护!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勿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