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热评
搜 索
“发帖辱骂城管被拘”警示了什么?
2017-09-08 21:54:23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发帖辱骂城管,以为骂城管没事

  近年来,类似案例屡见报端,而一些违法违规者把微信、QQ等当作自己谩骂执法者的平台。面对自己违法违规被处罚,不去自查自省,从自己身上查找原因,而是通过无端的谩骂发泄怨气。其实这正是有的人独自为尊的劣根性表现,当看到别人违规被处罚时喜颜悦色,而自己违规被处罚就怒火冲天。说到底还是缺乏法治意识,认为法是针对别人,与自己无关。

  “骂警察要被抓,骂城管应该没事情。”不知其侥幸的逻辑何在,警察与城管同是执法者,只要他们依法执法、公正执法,都理应受到尊重,难不成就因为一段时间以来城管执法负面新闻太多,就完全否定城管执法的合法性?可其别忘了,不仅维护法律权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且法律面前也是人人平等。不管是警察还是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执法是其职责所在,其执法行为自当受到法律的保护。在法律面前没有差别,更不会有特殊。法律针对的是某种行为,而不是某一个人或某一个群体。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