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收复代尔祖尔:打击IS迎阶段性胜利 反恐战远未结束
2017-09-07 08:4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何路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9月7日电今年5月下旬,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进行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数月来,北至阿勒颇,中到霍姆斯、东至代尔祖尔、西赴加拉蒙,政府军在多条战线作战,保持高强度攻势,取得了显著的军事进展。

  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一旦败走,将仅剩分散据点。叙利亚反恐战争似乎出现了胜利的曙光,失去立足之地“伊斯兰国”将如何存在?叙利亚危机是否会就此结束?

  【叙利亚反恐战线地图】

  总攻战进展不断——

  北部:阿勒颇省、拉卡省

  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今年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

  6月6日,叙军从东、北、西三面同时对拉卡发动进攻。随后渡过幼发拉底河,进一步完成了对拉卡城的完全包围。

  叙政府军控制了拉卡西南部瓦哈比、法哈德、德贝桑、古赛尔、阿布艾卡塔特和阿布卡塔斯油田,以及沙漠地区的几个村镇。

  9月1日,“叙利亚民主军”宣布已从极端组织手中完全夺回拉卡老城区,拉卡65%的地区被收复。不过,虽然老城是拉卡市的核心区域,但极端组织仍占据着拉卡西部城区的大片重要区域。

  另一边,距离拉卡160公里的阿勒颇省,叙政府军在俄空天军的支援下取得重大战果,并使叙中部的IS最大一股武装团伙遭到毁灭性打击。阿勒颇省已经完全收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