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中国繁育出濒危物种“世界最美蛇” 盘点最毒的10种蛇
2017-09-06 14:5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冰冷的鳞片,精美的花纹,还有致命的毒牙!既恐怖又美丽,蛇是迷一样的生物。不过不必害怕,让我们来一起盘点中国著名的毒蛇,了解它们的脾气秉性,领略它们的风采。

  银环蛇

  银环蛇(Bungarus multicinctus)属于蛇目眼镜蛇科环蛇属的一种。俗称过基峡、白节黑、金钱白花蛇、银甲带、银包铁等。头椭圆形,全身体背有白环和黑环相间排列,白环较窄,尾细长,体长1000~1800 mm,具前沟牙的毒蛇。背面黑色或蓝黑色,具30~50个白色或乳黄色窄横纹;腹面污白色。头背黑褐,幼体枕背具浅色倒"V"形斑。背脊较高,横截面呈三角形,尾末端较尖。头椭圆形,与颈区分较不明显,关背具典型的9枚大鳞片,无颊鳞,背正中一行脊鳞扩大呈六角形;尾下鳞单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