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广东四部门严打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
2017-09-03 20:53: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林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广州9月2日电 广东省工商局将联合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和人社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整治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铲除传销活动土壤。

  据广东省工商局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工商部门共清理捣毁传销窝点63个,遣散传销人员326人,立案查处涉嫌传销商事主体和人员12宗,移交公安机关涉嫌传销犯罪案件4宗。

  本次行动将重点打击暴力传销、“拉人头”聚集型传销、网络传销、利用传销活动进行经济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惩在传销活动中限制人身自由、使用暴力手段强迫加入传销、绑架勒索等犯罪行为,严格规范线上线下发布就业信息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等。

  广东要求在加强打击的同时,强化治安管控和宣传教育,强化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以及校园治安防范,防止传销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加大对在校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力度,防范在校学生参与传销。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