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恰同学少年 中国大学迎来“00后”
2017-09-01 09:3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心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日电 网络上对“90后中年人”的调侃犹在耳边,然而,“00后”已经迎来了大学时代。如果你对“00后”的印象还停留在“小学生”、“二次元”、“熊孩子”上,恐怕得重新审视这批已然长大的新一代了。

  资料图:山西考生走出高考考场。武俊杰摄

  反感听到“年纪轻轻就考上名校”

  ——年龄小上大学有利有弊

  王琦是2000年出生的水瓶座女孩,去年还是16岁的她就高分考入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不过她说,自己最讨厌听到的话就是“年纪轻轻就考上名校”之类的称赞。

  有趣的是,虽然年纪不大,王琦在网络上却用了“王婆婆”作为自己的昵称。《冰菓》是她平时最爱看的日本动画片,最爱玩的游戏是《仙剑奇侠传三》和《王者荣耀》。

  “我把游戏当作学习一样对待,会加入游戏群学习怎么打,进行讨论,甚至会做一些相关的笔记。”王琦说。

  进入大学一年,王琦已经对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规划。“因为我学的是语言,所以想在国内考研,然后出国读博,最好以后能回国教书,估计读完博士也就26岁。”她说。

  不过早于普通人进入大学也给她带来了不便,王琦告诉记者:“学校很多交流项目我都挺想去的,但都要求年满18周岁。”

  谈到恋爱观和婚姻观,王琦立马变得严肃起来。因为自己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单亲家庭和重组家庭,她说,“恋爱是种很烦的东西,与其花时间谈恋爱,不如干些更有意思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