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男子抢救出车祸女子后逐渐淡忘 女子终找到恩人
2017-08-31 10:19:4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事发时他第一个冲上前施救

 《车祸获救柏乡女子寻献县恩人》追踪

  本报讯 “救助柏乡县赵运改的献县恩人找到了!”8月28日下午,沧州献县河城街镇工作人员给献县县委宣传部打来电话,救赵运改的是陈圈村村民陈灵和他的本家侄子陈司成,还有几位路人以及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

  7月2日,柏乡县女子赵运改和丈夫开着货车经过献县时车辆发生倾斜事故,赵运改遭挤压身受重伤,危急时刻,几位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使赵运改转危为安。伤势稍好些后,赵运改和丈夫写了封感谢信寄到献县县委宣传部,并希望能找到不知名的救命恩人。

  记者获知,今年56岁的陈灵在事故发生当天下午,开车去河城街镇高速口接侄子陈司成,两人碰头后在路边闲聊了几句。正在这时,他们听见有人喊救命。“我赶紧跑过去,发现一辆小货车发生倾斜了,车内一个女的被挤压住了。”陈灵说。他赶紧招呼侄子和过路的几个人,这时附近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跑过来,大家一起救助伤员。

  陈灵说,他当时发现一根铁锥扎进了那个女子的大腿,鲜血直流,就脱下自己的白背心,赶紧给她包扎上,止不住血,又跑回车里拿了条围巾,和女子的丈夫使劲掐着她的腿部,这才稍微止住血。

  在众人的帮助下,女子被救了出来,但已处于半昏迷状态。陈灵正打算用自己的车把伤者送到医院,这时救护车来了,陈灵就帮着把受伤女子抬上担架。后来,陈灵光着膀子回了家,家人问他怎么了,他也没说,后来这事就淡忘了。不成想镇政府还是打听到了他救人的事迹。

  赵运改得知救她的恩人找到了,非常激动,她在电话里向陈灵等好心人连声道谢,表示等自己伤病痊愈,要到献县当面感谢好心人。

  据陈圈村党支部书记陈思友介绍,陈灵为村里做过很多贡献,2013年陈圈村进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时,他主动拿出2.5万元做公益。此外,陈灵已连续9年参加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