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北京居住车位失衡缺口上百万 夜间停车矛盾突出
2017-08-30 19:3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北京市停车资源普查报告30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城镇地区最终核定车位总数为382万个,停车缺口总量达到129万个,停车供需矛盾主要集中在居住区域,尤其夜间停车供需矛盾突出。

  城镇地区车位五环内占54%

  30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北京市停车资源普查报告。本次普查包含北京16个区下辖的331个街、乡、镇,划分为2006个普查小区,细分为6.6万个基本单元,逐一编号、进行调查。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北京城镇地区最终核定车位总数为382万个(其中居住类车位219万个);农村地区,按照“有车即有位”的原则,由各区行政村上报的村民小汽车拥有量45万个,认定为农村地区车位数。综上,北京市车位总数为427万个。

  报告显示,全市城镇地区车位总量382万个主要集中在五环内,约占全市车位总数的54%。从类型来看,车位在居住区的,占全市车位总量的57%;公建类车位占39%。路侧占道车位7万个,占全市车位总量的2%;立交桥下、P+R等其他类型车位9万个,占全市车位总量的2%。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