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老外举报南宁高楼存火灾隐患 小区物业被罚1.5万
2017-08-29 14:59:37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史蒂芬跟随检查小组一同查看楼层内消防设备的放置情况

  老外举报高层建筑存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责令小区物业整改,并处1.5万元罚款

  小区高层存在通道被杂物堵塞、灭火器损坏、逃生标识不明显和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等火灾隐患。这让居住在明秀路178号江宇世纪城小区内的外籍人士史蒂芬担心不已——如果发生火灾,这些隐患将会极大影响大楼居民的逃生。他将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很快得到回应。南宁消防对小区的火灾隐患进行排查,并对该小区物业公司下达火灾整改责令通知书,责令限期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同时对该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处以1.5万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这是全区首例外籍人士关于高层建筑安全的投诉举报案件。

  外籍人士举报高层建筑存火灾隐患

  8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在事发小区内见到了来自英国的史蒂芬先生。史蒂芬和妻子施女士居住该小区4号楼,他发现其居住的高层住宅存在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疏散通道被杂物堵塞、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等火灾隐患。联想到今年6月14日,在他的家乡英国伦敦建富大厦塔发生的造成80人死亡的惨烈火灾事故,他对这个情况非常担心。8月1日下午,史蒂芬拨打了兴宁区区长公开电话,反映了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

  史蒂芬告诉记者,他2015年和妻子入住该小区后,就发现住户经常把自家的杂物堆放在通道上,更严重的是,有的住户经常把电动车移到通道上存放和充电,楼层的灭火器也因为未妥善保管,大部分根本无法正常使用。他经常劝说住户注意这些情况,不要在发生火灾时才后悔不及。但很多住户不以为然,还认为他管得太宽,让他深感无奈。史蒂芬接着说,有的住户因为觉得封闭的防火门会阻挡自家的光线和通风,经常把防火门打开。因为防火门是阻隔火灾引起的浓烟的一个重要设施,不把它关闭,如发生火灾,浓烟将引发致命的危险。

  史蒂芬考虑再三,决定向相关部门反映小区存在的火灾隐患,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及时消除隐患,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