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司机因在后车窗贴“达康书记” 被罚款50元(图)
2017-08-29 09:28: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恶搞!桂林司机因贴“达康书记”被拦,发现是酒驾!被罚了这么多!

  8月25日晚,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山大队在夜查行动中,拦下一辆右后车窗贴着“达康书记”贴纸的越野车。经检测,该司机为酒驾,他不仅因此被处罚,还因在后窗贴纸这一行为被罚款50元。

  25日晚11时许,雁山交警大队在雁山大队执法服务站与雁山公安分局联合设卡开展夜查行动。例行检查中,一辆白色越野车驶来,车辆右后窗的“达康书记”贴纸引起民警注意,看上去就像真人坐在后座一样。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的贴纸,一直以为是网友恶搞的,没想到这次真见到了。”执勤民警说,他们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因为贴纸的存在,不管是由车外向内看还是由车内向外看,都非常模糊。此外,民警还发现司机崔某精神恍惚,并且身上有一股酒味。经现场酒精测试,崔某的测试数据为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崔某对自己酒后驾驶的行为供认不讳。

  ▲车窗贴“达康书记”贴纸,看上去就像真人坐在后座。姚海银摄

  民警介绍,这辆车粘贴“达康书记”贴纸的行为,属于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物品的违法行为,根据《交通法》,对司机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贴这样的车贴不仅影响驾驶员的视线,还很容易分散邻车驾驶员的注意力,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存在安全隐患”。至于为何会贴上这样的贴纸,崔某表示因“觉得好玩有意思”。

  最终,崔某还因酒后驾驶被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降级),暂扣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