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男子杀人带情人住山洞七年 过原始人生活身手矫健跑起来像猴子
2017-08-27 12:36: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孤僻暴躁

  独来独往,扬言谁报警灭谁全家

  这几年,毛向华等三人一直住在岩洞中,极少与外界来往,连家人都未曾联系过,几乎过着原始人的生活。在洞外,有铁锅搭的简易灶,用来烧水做饭吃。在洞中,石板上垫了些旧棉絮,三人就睡在上面。平时,他们靠找点野菜、蜂蛹、抓点小动物吃,喝山泉水。偶尔,毛向华会到山外,去偏僻的村民家中讨要一些大米、包谷等粮食,而最近的村子也有十多公里,都不通公路。在山上,毛向华还养了20多只羊,这也是三人重要的生存基础。

  毛向华从不到人多的地方去,经常独来独往,他怕引人怀疑。有时,他会把羊赶出去,让村民帮他卖掉,顺便带点米、油、盐、衣服等生活用品。据当地村民反映,毛向华这个人脾气十分暴躁,他还声称自己杀过人,所以接触过的村民也十分害怕,“要东西不敢不给,也不敢不帮忙。还扬言如果谁报警,就灭你全家。”不过,村民并不知道他真的杀过人。

  2015年,当地采药人曾误入毛向华藏身的岩洞,他用铁丝将这名采药人的脖颈勒住,在问出采药人是一名本地人的远房亲戚后,才未将其杀害。而他也曾向接触过的个别村民放话称:如果警察去抓他,他一定会先开枪将警察打死。之后,毛向华更换了藏身的崖洞。落网后,民警对岩洞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刀具、火药枪等,在他的枕头下面,还发现了自制的爆炸物。

  与世隔绝

  不敢离开,语言退化到沟通困难

  “一开始,我也不愿意带着孩子过这样的生活,但他(毛向华)不准我回去。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对我和女儿挺好的。后来,我还是愿意和他在一起生活。”唐灵香表示,因为她和丈夫关系不好,还经常打架、吵架,所以才会选择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其实,她多次想过离开毛向华,但是她害怕,“他这个人比较凶,如果离开被发现了,可能就没命了。”

  民警介绍,由于唐灵香母女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她们没有离开过岩洞,语言已经明显退化,沟通起来比较困难。而唐灵香的女儿一直叫毛向华为“爸爸”,也没有正式的名字,一到十的数字都还不会数,只会一些简单语言。随着毛向华的落网,这名10岁小女孩又回到她的父亲身边生活,不过她早已不认识父亲,因为她离家时只有三岁。(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标题:男子杀人带情人躲住山洞七年语言退化到沟通困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