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剧毒银环蛇深夜“做客”昆明居民家 森警擒拿
2017-08-18 14:15:59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邵秀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毒蛇做客居民家森警连夜来擒拿

  15日零时,昆明市官渡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太平路建工三村小区居民家中爬入一条毒蛇,请迅速出警救助。”此时,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值班民警拿齐捕蛇工具就迅速驾车前往现场。

  据了解,由于毒蛇深夜做客居民家中,市民李女士一家一直不敢睡,他们希望尽快抓住蛇。

  一进门,报警市民李女士立刻将民警拉到柜子旁说:“太吓人了,看不清,好像是黑白的,有毒啊。”民警一边安慰受惊群众,一边用电筒查找蛇的位置。

  “是银环蛇,有剧毒!”民警边说边迅速戴上专业捕蛇手套,因为银环蛇有剧毒,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几经周折,经过两名民警努力,最终成功抓住躲藏在李女士家的蛇。这是一条银环蛇,有0.7米长。

  考虑到剧毒银环蛇野外放生存在隐患,民警于次日将蛇送往了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