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以房养老”骗局涉事公证处停业整顿
2017-08-15 10:4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方正公证处停业整顿

  7月27日,司法部责成北京市司法局组成核查工作专班,尽快查清事实,特别是公证员尽职审核方面的问题。8月初,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公证协会表示,他们已规定不得为借款人办理担保性委托公证,公证机构办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和涉及不动产委托公证必须将公证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公证机构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或涉及处分不动产的委托公证时,老年人必须由成年子女陪同,办证过程必须进行录像,并附卷备查。

  昨天,北京市司法局发布进一步消息,鉴于涉案北京市方正公证处一段时期以来内部管理不善、出现公证质量问题,决定免去该公证处主任职务,调离方正公证处,配合组织调查。方正公证处停业整顿。

  北京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将严格执行司法部《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和行业指导,坚决防止犯罪分子利用公证骗取信任将当事人拉入“高息理财”的骗局陷阱。

  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建立涉案线索及时移交和协作调查工作机制,坚决打击骗取公证书和利用公证书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

  市司法局将进一步调动系统资源,成立法律服务团,依托各级法律援助中心和北京老年维权服务工作站(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为涉案老人提供法律服务,及时有效维护合法权益。(记者杨琳刘晓玲)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