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获救群众回忆“地震那一刻”:拉到老婆手,死也没遗憾
2017-08-10 18:58:2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熊筱伟 肖雨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蒲长生和他夫人那果

  四川在线消息 8曰10日下午4点40分,坐在九寨沟荷叶寨的帐篷里,最后一个乘机离开险境的被困群众蒲长生回忆起地震发生时他和夫人那果的经历:

  当时我和老婆在熊猫海观景台,我们是去拿租给游客拍照的衣服那些,突然地就开始剧烈晃动,旁边有些人还没反应过来,因为观景台地板是木头的,走起来就是有点儿晃。我是看到熊猫海电信基站那边爆炸了(应为看到火光),反应过来大喊“地震了!快趴下!”我们和周边几个人才想往地下趴。

  但是浪一下就来了,不要看熊猫海就是一小片,这时候翻起来的浪比人还高,都说海啸,这个完全可以说是湖啸。浪扑上来,一下就把我们打到观景台的栏杆上。我们后来看,离挡住我们的栏杆就两三米,那儿的栏杆都没有了,下去就是20米落差的瀑布,如果我们被打到那儿,今天也就不会在这儿说话了。

  当时我就手乱抓,就是想抓我老婆的手。抓到就踏实了,真的,抓到了她,我死了也没遗憾了。

  后来浪平了,我们起来看,看不到东西,都是灰尘把眼睛蒙住了。好久才散。

  新闻链接:

  蒲长生和他的夫人那果是获救群众中年龄最大的两位,分别为47岁、46岁。育有两个女儿,现在大的11岁,小的8岁。讲述时蒲长生滔滔不绝,那果偶尔补充,“家里都是听他的。”那果说。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