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疑保姆代买物品拿回扣 女雇主偷其手机转2万多
2017-08-09 19:30: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怀疑代买日用品拿回扣,杭州女雇主偷拿保姆手机转走2万多元

  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日前对一起雇主盗窃保姆工资案提起公诉。女雇主郭某四个月里通过手机微信转账盗取保姆2万多元,原因系怀疑保姆代购日常用品时“拿回扣”。

  8月9日从检察机关获悉,被告人郭某30岁,2016年下半年生孩子,随后通过中介雇佣保姆唐某。郭某家是一居室,郭某和丈夫让带保姆带着孩子住主卧,夫妻俩睡客厅。

  唐某负责购买日用品,记账后找郭某报销,但郭某渐生猜忌,总觉得唐某“拿回扣”,又想起保姆住主卧而自己睡客厅,越想越来气。

  50多岁的唐某对此毫无察觉,由于年龄较大,她常向郭某请教智能手机如何使用,郭某在教她微信转账时得知唐某绑定了银行卡,就记下微信支付密码。

  此后,郭某刚把工资打到唐某卡上,就利用唐某外出或熟睡,拿唐某的手机通过微信将钱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还以为这样做不留痕迹。

  由于日常开销均由雇主负责,唐某很少查看自己的账户,加之不熟悉智能手机功能,对郭某的行为并不知情。直至2017年春节前,她准备买年货回家,去银行取钱,发现卡内余额所剩无几。

  唐某一度怀疑是保姆中介搞鬼,把情况告诉了郭某。郭某一脸惊讶,还陪她去银行拉流水单。

  由于接近春节,唐某并未立即报警,先回了老家。年后,她返回雇主家工作,对内情一无所知的郭某丈夫陪她去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很快查明,盗窃唐某钱财的是郭某。

责任编辑:焦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