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公交车长双语报站 曾在远洋货轮上做海员英语口语666
2017-08-09 15:41: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心声丨“我做的这点事,就是想让郑州变得更好”

  前段时间,有网友拍下了李琛工作的视频,上传到网上,这个暖心的、会用英语报站的帅小伙,一下子在网上火了起来。在网友的留言中,大家纷纷给李琛点赞,但也伴随着一些质疑。“一边开车,一边说话,会不会影响安全驾驶呢?”有网友这样问。

  “开车时说话确实会分散注意力,我最早的时候也不敢说太多话,不过现在我说的这些话早就背熟了,就好像形成了‘肌肉记忆’,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的。”李琛向记者解释说。

  小伙子,你不用每一站都站起来,这也怪累的,有人上车,你点个头,微笑一下,意思到了就行了。”车上一位阿姨心疼地说。

  在李琛驾驶座的后面有个意见本,这是郑州所有公交车上都会配备的,记者翻开这个意见本,发现里面已经被写满了,无一例外,都是对这位暖心公交车长的赞美。

  “每天上班都很累,但每次幸运地坐上小哥哥的车,心情就会特别好。希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正能量”——ZS

  “你是我遇到的最热心的,服务态度最好的司机!”——盖洪琴

  下午3点半,李琛驾驶公交车返回汝河路场站,这一趟他跑了三个小时。这时他才挤出一点时间吃中午饭。“平时我都提前吃点面包垫一下,等这班车跑完了,与下班车之间会有一个小时的间隔时间,这时我会回家吃饭”。

  对李琛来说,家是他最牵挂的,“我当初之所以回来,就是因为家在这里,”对于这个陪他从小长大的城市,李琛说:“我当然爱郑州了,我的家在这里,郑州就是我家,我干的这点事,不就是想让家变得更好吗?”

  ●一起来看李琛车长的导游讲解

  路过二七纪念塔时他说:“我们的前方就是郑州的二七纪念塔了,它是一座14层高塔,有63米高,1971年落成,是为了纪念94年前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同时也象征郑州人民一种精神面貌,二七纪念塔被称为郑州的徽章,以二七塔为中心又辐射出来几条路,它们是二七路、解放路、人民路、德化街、西大街等,其中德化街历史最为悠久,被称为百年德化。”

  路过金水河时他开始讲述中国人与水结下的不解之缘,讲述“上善若水”的道德境界;路过紫荆山,他把古郑国的传说娓娓道来,说到立在这里的毛泽东塑像,还顺口背诵了一首毛主席的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