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拯救马路“低头族” 交警蜀黍再出奇招(组图)
2017-08-08 16:01:02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国内这么严?国外啥情况?告诉你答案:更严格

  美国:

  夏威夷州城市檀香山政府通过新法,规定行人过马路看手机要罚款。根据地段的不同,“低头族”须缴纳15至99美元不等的罚款。新法针对的首先是在人行道和繁忙路口发信息者,呼叫紧急服务除外。初犯者须缴纳15至35美元,再犯则最高须缴99美元。

  德国、澳大利亚:

  在部分路口试行安装地面交通信号灯,以提醒“低头族”行人。当有轨电车靠近时,地上的红色信号灯会闪烁,即使看手机的“低头族”路过,眼睛的余光也能看到闪烁的红灯,当行人可以安全通过时,地上的绿色信号灯将闪烁。

  韩国:

  试推禁手机安全标志,减少“低头族”交通事故。韩国首尔交通部门推出与手机相关的交通安全标志和人行道地面标志。首批标志设置在人流密集地区的交通灯和路灯上,人行道地面标志设置在路面上,以方便手机用户看到。交通安全标志展现的是步行中的智能手机使用者与汽车相撞的场景,人行道附着物上则写有“安全步行”字样。

  结语:

  “低头族”盯着手机屏幕过马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确实会增加N倍。面对“低头族”只顾低头玩手机、不顾交通安全的行为,除了相应的依法处罚外,交警蜀黍创新提醒方法,以新颖的方式提醒行人过马路注意安全,值得全国推广。为交警蜀黍点赞!

  (来源:法制网、闽南网等)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