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北京限期清理违建"大棚房" 已清理7758个问题大棚
2017-08-07 18:29:20 来源:央视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北京限期清理违建“大棚房”已清理出7758个问题大棚)

  近日,北京市政府要求各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大棚房”,并列出违法项目清单,限期清理,目前已清理出7758个问题大棚。对这些“大棚房”违法项目,相关负责人建议各区政府务必在8月15日前拆除整改到位。

  本来用于发展农业、在耕地上建设的大棚,却被村里甚至“开发商”非法转卖、以租代售,再通过建设违建的方式来增加居住功能。这些大棚多在郊区农田中,再加上顶上有一层膜能挡住卫星拍摄,因此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多种类型里,属于比较不容易被发现的一种。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负责人表示,全市已启动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截至7月31日,各区共清理出“大棚房”项目184宗,涉及7758个问题大棚,涉嫌违法用地面积34.8万平方米。目前北京市农委正在组织各区农委对全市的大棚进行清查,并与国土部门进行对接。

  对“大棚房”等违法问题严重的乡镇,将由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监察委督促相关区监察委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生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