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焦点新闻
搜 索
表情包背后的“江湖”:赚打赏、为玩票、开创事业
2017-04-20 08:36: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申卉 陈忧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数说表情:“龇牙笑”五年第一广东人最爱“微笑”

  据介绍,腾讯QQ和微信团队先后在2015年上线表情包开放平台,将表情包开放给大众进行制作,只要保障画面效果的基本要求即可上架。据微信表情包团队统计,近一个月,微信平均每天上线的表情包有40套,从开放赞赏功能以来,所有表情累计赞赏总金额超过3500万元。

  今年年初,腾讯QQ发布了《2016年度表情大数据》。据统计,8.77亿QQ用户在2016年的聊天表情发送量近3187亿次。其中“龇牙笑”表情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发送量达303亿次,“微笑”“偷笑”表情紧随其后,分别被使用了150亿次和130亿次以上,“发呆”“流泪”分列第四和第五名,总数都超过了100亿次。

  QQ表情大数据还对QQ用户发送的表达“喜悦”的表情进行综合分析,发现广东人最爱用的喜悦表情为“微笑”,男生比女生更喜爱发表情,偏爱搞怪表情;女生则偏爱软萌、可爱系表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