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医院女护工辞职组织卖血获刑 400毫升叫价千元以上
2017-04-18 09:2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远房姐弟组织卖血双双获刑

  一对远房姐弟,姐姐曾是医院护工,弟弟长期组织他人卖血。工作期间,姐姐在了解到医院经常出现季节性缺血情况后,加入到弟弟的卖血团伙中,负责在医院发放卖血小卡片,出售血源。后两人因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被起诉。昨日上午,北京市朝阳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最终法院分别判决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10个月和有期徒刑7个月。

  护工钻“季节性缺血”空子

  45岁的女被告人周清,小学文化程度,与同样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的31岁男被告人赵源,两人系远房姐弟关系,均涉嫌非法组织卖血罪。

  昨日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审理,两名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两人在法庭上辩称,不知道组织卖血这种行为违法。周清供述,他为弟弟赵源干活,此前赵源因为在医院跟别人抢地盘而获刑。

  周清说,自己曾经在某医院当过护工,在平时工作中,了解到医院有时会存在严重的季节性缺血,在此期间,医院一般不提供血源,需要输血的病患则需要自己寻找血源。出于种种原因,有些病患家属不愿意献自己的血,他们更愿意出钱买血。

  发现这个“商机”后,周清又得知自己的亲戚赵源在北京组织卖血,遂辞去工作,找到赵源,两人合伙进行非法组织卖血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