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车道人行道全“霸占” 旅游大巴任性停
2017-04-17 09:47: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汪慧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有市民反映,西城区虎坊桥路口长期存在大巴车占道停车问题。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金龙大客车占用公交通道停车,四辆旅游大巴直接停靠在机动车道(见图)。此外,还有不少大巴车停在公交车道上下乘客。122交通事故报警台表示,将通知属地交通队去现场查看。

  近日,记者在虎坊路东侧公交车站看到,一辆车牌号为京A牌照的金龙大巴车,左侧车身停在机动车道,右侧停在非机动车道,大巴车上并没有乘客。过路行人抱怨连连,“这车停在路中间,不仅阻挡公交车出站,还妨碍自行车通行,也没人管管。”

  在公交站北侧红绿灯路口处,相继停靠了四辆大巴车。其中一辆为“大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大巴司机表示,自己是临时停车,等着接送游客,“别人要求提前到,最多呆20分钟就走。”实际上,根据记者看表计时,这四辆大巴车已停了一个多小时。

  记者注意到,在马路对面有一个临时收费停车场,据管理员介绍,该停车场有50个车位,专门停放大巴车。记者向大巴车司机质疑称:“旁边有停车场,为什么还停路边?”司机解释称,停车场车辆多,进出不方便。

  记者了解到,虎坊路西侧是北京工人俱乐部,很多老年旅行团的游客来此观看杂技表演,俱乐部门口大巴车长年川流不息。据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介绍,不少旅游大巴直接停在公交车道上下乘客,公交站台常被旅游团“侵占”。记者看到,10分钟内,先后有三辆大巴车在公交车道下客,从后面过来的公交车无法进站,不得不等游客全部疏散后再靠站,有的公交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里上下乘客,短时间内让交通十分拥堵。

  “下午四点以后,路旁陆续停满了大巴车,一直到晚上八九点都这样。”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占道的大巴车易遮挡视线,乘客看不到即将到站的公交车班次。“公交车道被挡,我们只能走机动车道上下车,车辆经过时,总是猝不及防”。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122交通事故报警台,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属地交通队去现场查看整治。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