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以噪制噪震楼器网上热炒 律师:法律不支持互相报复
2017-04-13 16:42: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网上流行一款“防楼上噪音神器”,不少网友表示对付楼上糟心邻居“效果明显”。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款安装在天花板上的震动马达一旦开启,楼上住户地板就会明显感到震动。对此,建筑专家称,此举可能对房子造成损坏,影响居住安全。律师也表示,销售和使用该设备涉嫌违法,遇到邻居扰民应通过合法途径制止。

  事件:买震楼器对付楼上吵闹

  住在天通苑的张先生称,他对楼上邻居非常无奈。“楼上是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每天都跑来跑去,让我家里的老人无法休息。”张先生称,起初他到楼上和邻居协商,但对方一直没改善。他称,甚至有一次,因楼上频繁传来跑动声,将已熟睡的老人吵醒,他们一家人上去要个说法,双方还产生了矛盾。“我们吵了起来,他们不肯道歉,气得我们最后报警了。”

  但民警走后,楼上开始变本加厉发出噪音,气愤之下,张先生在网上买了一个震动马达,试试效果。“让楼上的人也感受一下”。张先生称,震楼器安装在天花板上,“他们一跑,我就把震楼器打开。”他说,震楼器实在是“威力大”,“楼上住户还主动过来找我们,然后就老实了很多,但我们两家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

  北京晨报记者搜索发现,很多市民都用“震楼神器”来应付邻里关系,但也有网友质疑,“使用这种设备也是在扰民。另外,这种设备效果强大,是否会对楼体产生破坏?”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