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图片
搜 索
公安局长“出演”点赞表情 表情包不影响警察形象
2017-04-13 13:3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黄筱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最近,一组民警真人版表情包在不少安徽阜阳市民的微信中流传,表情包来源于4月10日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上的一篇推送文章,文章里共上传了72个表情,表情的演绎者为民警、交警、特警等,连阜阳市公安局局长也参与其中。制作表情包的民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表情包的内容既有民警安全提示,也有日常问候和一些网络流行语,从拍摄到制作完成一共用了四五天的时间。

  民警亲身演绎72个表情包

  最近,一组民警真人版表情包在不少安徽阜阳市民的微信中流传,表情包来源于4月10日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上的一篇推送文章,这篇题为“看我72变,蜀黍真人版表情包大放送”的文章里,共附上了72个表情,每个表情都是身穿制服的民警、交警、特警亲身演绎,还有一只警犬也出镜当了一回表情主角。

  这72个表情里,有特警人员举枪瞄准,旁边文字写着“帅炸了”;一名交警伸着两只手,嘴里说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还有身穿制服的民警说着“早上好”、“晚上好”等问候性话语的表情;也有民警通过表情及肢体语言表现出“竟无言以对”、“怪我咯”等当下的网络流行语。此外,一只警犬也成为了表情包的主角,这只警犬蹲在地上并转过头,文字配上“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4月12日,“蜀黍真人版表情包”的制作者、阜阳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段梅告诉北青报记者,72个表情中,有一部分内容是警察提示,如“不要打架,打赢了坐牢打输了住院”;还有的是安全提示,如“开车不要玩手机”;还有一类是日常用语表情,如早晚问候、抢红包等;还有一些专门表现网络流行语,如“小粉拳捶胸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