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临沂老汉为省钱路边搭车 4元车费竟付出5千元代价
2017-04-07 09:51:3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临沂市罗庄区,一名六旬老人为了省几块钱,不舍得坐出租车,在路边随手拦了一辆三轮车,四块钱的车费,可是没料到身上的几千块钱遭抢。

  据《生活帮》报道,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姚乐乐:“我局接到报警,在化武路梦缘站牌,有位大爷被抢劫。通过调取附近天网的卡口录像,我们通过受害人指认出了嫌疑人的驾驶车辆,一辆红色的三轮车。”

  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了解到,受害人在路边随手招停了一辆三轮车,到达站点付车费期间,三轮车驾驶员抢走了他身上携带的五千多块钱,随后迅速驾车离开。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姚乐乐告诉记者:“经过三天的监控,跟随到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区,我们通过蹲守,嫌疑人到达小区之后,换了一辆摩托车,在小区门口摩托车修理部给车充气的过程中,我们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殷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殷某供认:“我看有那么多钱,我一把拿过来,我用这个手推着他的肩膀一把推出去了,之后他下来了,我要挂挡的,他又起来板着我这个车门,我拉着有十米八米就把他甩掉了。”

  犯罪嫌疑人殷某,今年41岁,临沂市罗庄区人。据殷某供述,这是他开三轮车第一次载客。

  犯罪嫌疑人殷某说:“我不是专业干出租车的。当时我考虑的他给点赚个油钱,也不是很远,顺路。最后也是见财起意,引起的这个念头。”

  据了解,嫌疑人殷某曾因盗窃、故意毁坏财物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三次,目前殷某因抢劫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宋为顺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同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做到财不外露。”

  出门在外,一定要谨慎,选择正规可靠的出行方式,否则上了“贼车”,就是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