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2017-04-05 09:49:48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寒时,男孩和猫一起滑雪;立春时,小鸭拖车玩具里长出了青葱花草,小猫玩伴也变得欢脱起来;清明时节,男孩也挖坑埋掉了一些自己不玩的旧玩具;夏至时分,摘西瓜、捕蜻蜓……网友“木壳人”画的“二十四节气漫画”风格清新,色彩朴拙,让许多网友想起了上学时语文课本的画风,怀旧感油然而生,在微博受到不少追捧。

  ◎她把打打闹闹的童年融入节气变化

  “木壳人”笑说,“不知最近是怎么了,前两年画的二十四节气又开始被转发,而且都是微博大户,人民网、公安部、园林局……承蒙大家的喜欢,让我画的二十四节气充满了正气。”

  最近,“木壳人”在英国,扬子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她。“木壳人”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专职插画师。曾为媒体或企业供稿。而这套漫画是2016年与中国邮政合作,推出的二十四节气套装明信片。

  “木壳人”说,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后,自己将2015年画的节气统一在微博上发了帖子。画了两年的二十四节气,共48张,邮政出的邮资明信片只是一半的量。之所以选择这个题材,主要是“小时候在乡下长大,家里的长辈特别注重节气,爷爷更是根据节气的更替来做不同的活计,所以我对于二十四节气有一种特殊的情感。”

  谈到去英国的目的,她告诉记者,“也谈不上学习,就是走走看看,看到什么画什么。一直比较喜欢英式的建筑,趁此机会可以多收集一些素材,逛逛博物馆,看看前人的画作什么的,多吸取一些营养。”除了坐在森林里写生,随手涂鸦花花草草,逛国家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她还报了一些短期手工课程,体验这里上课的感觉,不知不觉开发了几个新技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