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市民误以为农民弃菜地挖光13亩菠菜:菜钱已送还
2017-03-31 15:29:43 来源:中国搜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发生在济源市克井镇酒务村的挖菠菜事件,现在有了结果。3月30日,济源晨报记者从济源市公安局了解到,发布视频的女子已被找到,事情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据民警介绍,发布视频者为李女士,家在酒务村附近。她为什么要发布视频呢?济源晨报记者通过深入采访,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件还原

  3月23日上午,孙先生的儿子带领工人在菠菜地挖坑准备种树。

  在挖坑过程中,他对工人说:“菠菜也不值钱,被挖掉的就不要了,你们拿回家吃吧。”正是这句话,让很多人误会他家的菠菜不要了。

  当天下午,李女士从邻居处听说“酒务村菠菜地的菠菜不要了”的信息后,就和儿媳妇一起骑着电动车到酒务村挖菠菜。

  途中,她见到一些骑车拉菠菜的市民,到达菠菜地后也确实看到有人正在挖坑种树,并且当时现场也没有人阻拦,李女士就以为这块地的菠菜真的不要了,于是拍摄了一小段“酒务村的菠菜放行了……”的视频发到自己的微信群。

  之后,该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又引得部分不明真相的市民到酒务村挖菠菜。

  李女士:“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就是听说这里的菠菜不要了,才拍了视频发到微信上,哪知造成了这样的后果……”当从公安机关得知自己的无心之失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后,李女士非常后悔,非常自责,主动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向受害者道歉,并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提出尽自己所能弥补受害者的损失。

  菜农:“这事有误会,我不再追究了”

  而当孙先生了解到李女士家庭困难,并且她主动承认了错误,便决定放弃索要赔偿,且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我们也以为菠菜真的不要了,才带着家人来挖的。现在得知事情的真相,感觉很不好意思。”3月28日,济源晨报报道了此事之后,当天挖菠菜的市民纷纷联系济源晨报,表示愿意折价返还菠菜钱,并亲自或委托他人把赔偿的钱送至济源晨报。同时,这些市民还委托济源晨报向孙先生表达歉意。

  截至目前,济源晨报共收到市民转送菜金2130元。孙先生则表示,菠菜本身值不了几个钱,事情发生后他也有点急躁,而市民纷纷道歉并送钱的做法让他很感动。同时,他也请济源晨报转达自己对此事的态度:菠菜的事不要再提了,市民也不用再送还菠菜钱了。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