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最美破烂王”:求助者太多 好人不够用了(图)
2017-03-23 15:19: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欢欢 廖雪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尚丙辉至今仍蜗居在一间租来的陋室之中

  尚丙辉:求助者太多好人不够用了

  每天上午8时,尚丙辉就要来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的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值班。他是“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广东省道德模范”“感动广东十大新闻人物”“广东最美街坊”“华人爱心奖”获得者,也被称为“最美破烂王”。20多年来,他一直在帮助外来工和流浪者。

  但近日尚丙辉也有些头痛:来找他求助的人太多了,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有人得了癌症,甚至找对象、两口子吵架都来找他。“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希望更多热心人也加入进来。”

  蜗居废品站他却乐呵呵

  在天河客运站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尚丙辉的妻子侯霞正戴着手套将废品分类,儿子则在开叉车铲废料。尚丙辉和妻子、两个儿子、儿媳、女儿都蜗居在收购站旁边的平房中,连日阴雨,污水从废品堆中流出,积成一条小河,要在地上铺上厚厚的一层纸箱才能进入屋内。尚丙辉夫妇俩的房间最为简陋,正对着废品收购站。

  今年是尚丙辉来广州的第24个年头。当年跟他一起来的,很多都当了大老板,差的也在老家建起了三层小洋楼。相比之下,尚丙辉显得有些“寒碜”,但他并不在意,整天乐呵呵的。“多亏了妻子支持,我帮助那些外来工和流浪汉,她都没有怨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