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小人物“奥巴马”转型:到北影进修希望吃专业饭
2017-03-22 09: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肖基国在化妆间修饰眉毛

  台后的他

  多名同学也说,他基本不参加同学聚会,每天放学后便回了家。“人挺老实的,也是个慢性子。”

  他将手机连上WIFI,不时翻看,时而抽上一支中华烟。“我都不敢开4G信号,加的群太多了,流量遭不住。”

  3月18日下午,他接到成都的一个电话,关于麻将机代言的咨询。考虑到对方是老家的人,他给了一个友情价。

  如果真没人请他表演了,他打算和朋友开一家传媒公司,在圈内继续混下去,运作商演和拍戏的“一条龙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姚永忠摄影报道

  一次在广州参演一部电影时,路透社记者跟踪采访,他的“奥巴马”形象随后登上了BBC、华盛顿邮报等世界级媒体。

  “我不能只靠模仿奥巴马,要从奥巴马变回自己,希望大家今后记住我是肖基国,肖基国是一名演员,而不再只是‘奥巴马’。”

  2017年3月14日,早上8时许,北京北三环旁的一单身公寓楼下,一个不起眼的年轻人头戴鸭舌帽,一身休闲服装,正准备吃早餐,然后到学校上课。

  他叫肖基国,四川内江人。

  8年前,他是千千万万个进城务工青年中的一员,拿着每月2000的工资,在广东一家工厂当保安。

  8年后,因容貌酷似奥巴马,他迅速红了,“年收入上百万”。

  然而好景不长,奥巴马很快卸任了。商演明显减少后,这个被时运推上人生巅峰的小人物,未来之路该怎么走?

  如今,肖基国多了一个新身份: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在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影视表演专业“进修班”学习的他,想在表演路上走得更远。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