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男子名叫武汉市儿子叫武昌 网友挑不出毛病
2020-04-13 21:5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王艳彩 梁红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男子叫了33年了名字突然火了,而且网友分析帮其孙子名字都起好了。这是什么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3日讯 近日,临沂一位名叫“武汉市”的网友火了,他给一岁的儿子起名“武昌”。武先生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没想到这个叫了33年的名字竟然火了,只想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武先生祖籍是临沂市沂水县武家洼村,据他介绍,村里90%以上的人都姓武,而且汉字辈的比较多,为了避免重名又好记,父亲给他起名“武汉市”。

  武先生有2个儿子,大儿子叫“武岳”,小儿子取名“武昌”。说起这两个名字,也有着一定的寓意。武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大儿子属兔,“岳”字代表山丘,寄托福满安康的美好祝愿。“昌”代表繁荣昌盛,而武昌属于武汉市,所以给小儿子起名“武昌”。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揪心,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武汉市也解封了,令人振奋。”为了抒发内心的喜悦,武先生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没想到,这个叫了33年的名字竟然火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