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农民工因病离世工资被赖 庭前释法说理促案结事了
2019-11-30 17:11:07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支持起诉案件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黄某及女儿从被申请人安某手中拿到了其离世丈夫被拖欠三年之久的工资。

  2016年12月,安某承包某商贸有限公司屋顶加固消防通道工程,并带领郑某等14名农民工为该商贸公司制作钢结构平台,工程完工后未支付工资。2018年2月,14名农民工来到尖草坪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承办人员及时联系尖草坪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提供法律援助,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欠款方安某作出会尽快筹集资金解决农民工工资的答复。

  然而,郑某在此期间不幸因病去世。安某听说后开始推辞逃避,未支付郑某剩余工资款1150元(工资共4050元),郑某妻子黄某多次催要未果。

  今年9月23日,黄某及其女儿向尖草坪区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该院当日受理并进行审查。

  经审查,申请人黄某没有固定工作和稳定的生活来源,且患有心脏病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其女儿刚上高中,家里还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需要赡养,一家三代人只靠着每月900元的政府低保金维持生计,家庭十分困难,符合支持起诉的法律规定,应予支持。

  本案涉案金额虽小,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使案结事了、化解纠纷,检察干警主动和承办法官、法援律师进行沟通,在庭前调解中对欠款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安某终于当场交付了拖欠工资款1150元,本案以调解方式顺利解决。(记者 梁高峰 通讯员 范慧梅 吉敏)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