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佛山40斤巨蟒藏身10年 太胖撑破天花板
2019-11-15 10:03:17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喂养后将放归大自然

  “捕蛇行动”一触即发。为了不惊动这条大蟒蛇,陈刚提前与捕蛇群众商量好对策,他们首先把房间的灯全部关闭。警民5人在黑暗中拿着棉被先把大蟒蛇盖了起来,随即立刻牢牢掐住蛇的头部,再慢慢把被子收紧合力将它抬起来。最后,大蟒蛇才被成功擒获,现场无人受伤。大家生怕大蛇会逃跑,抓了之后就暂时用了两个蛇皮袋和一个布袋子将蛇一层一层地装起来。

  闹市里为什么会出现大蟒蛇呢?据了解,早在十年前,附近就有人发现了这条蟒蛇,但一直抓不到,大家当时没怎么在意,也就没有报警了。3年前,当这里的商铺进行装修时,装修工人发现,有蛇藏身在天花板里,怀疑就是这条蛇再度露面。在周边工作的保安回忆说:“当时我还看到了蛇蜕下的皮。”但这条蛇再次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怎么也找不到了。直到11月12日下午,这条可能隐藏十年之久的蟒蛇撑破了天花板,终于被民警和群众捕获。

  经过测量,这条大蟒蛇重量达40斤,长度约3米,身体最粗的部分有约20厘米粗。目前,佛山禅城公安已将大蟒蛇移交给佛山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动物专家表示,该蛇有如此大的体量,年龄至少超过了十年,移交后,救护中心将对该蛇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性喂养,随后进行野外放归。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