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常玉曲腿裸女拍卖 1.98亿港币成交
2019-10-08 15:23:00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瓶白菊,油彩纤维板,1930-1940年代作

  常玉出生于1900年10月14日的四川顺庆,其本名常有书。1919年他以留法勤工俭学的方式前往巴黎,与徐悲鸿、林风眠熟稔。不过与“学院派”不同的是,常玉并未选择进美术学院进修,而是在咖啡馆里一边看《红楼梦》或拉着小提琴一边绘画。留法期间常玉的作品经常在沙龙及各大画廊展出。1938年他曾短期回到中国,接着转往纽约生活两年。在1948年,常玉曾在纽约现代美术馆展出作品。这之后,他又返回法国,直至1966年在巴黎因煤气泄漏去世。

  曾有业界评价“常玉的艺术,始于花卉而终于裸女,表面看来是受到二十世纪巴黎艺坛的熏陶,其内在的精神气质,却是东方文人素养的延伸”,因而他被誉为“中国式的莫迪利阿尼”。身国际文化碰撞最为激烈的时代,长期立足西方文化的核心,而始终亲近东方文化,这是常玉立于国际艺坛的难得之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