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男孩吃面包身亡 这个“急救法”太需要普及
2019-08-16 17:2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看着孩子可爱,随后给孩子一个小面包,却不成想,要了孩子的命?这是怎么回事呢?

       杭州余杭的周女士向记者反映,说14日晚上,自己年仅六岁的孩子,在商场里玩的时候,因为吃了店员给的一个面包而噎食窒息,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记者见到孩子的母亲周女士时,她依然处于巨大悲痛中。孩子的姑姑14日晚也在现场,她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昨晚8点多,他们两姐妹带着三个孩子来到杭州余杭万达广场游玩,在负一楼的婵之云内衣店里逛了一会,两人挑选内衣时,孩子们就在店里玩耍。

  孩子的姑姑说,当时她看到蝉之云的店员给了她六岁的侄儿一个小面包,孩子很快就把面包给吃了,吃完之后,孩子的脸色有些不对。

  孩子的姑姑周女士:

  就是要吐,手在挥,大概是难受,不让我们碰到他,然后过了一分钟的时间,就大小便失禁了,人就倒地了,开始流鼻血。

  孩子的情形把两个大人都吓坏了,赶紧打了120,之后孩子的姑姑在120的电话指导下,给孩子做了简单的心肺复苏,但似乎并未见效。20分钟之后,120赶到了现场,将孩子送到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可惜的是,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杭州市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ICU主任鲁海燕:

  送过来心跳呼吸已经停掉了,我们马上就给他气管插管,在气管插管的过程中,我们在喉镜下可以看到,气管的上方有一块食物堵塞在那里。

  院方表示,孩子的致死原因,初步判断是食物堵塞气管口而造成的窒息。而堵塞在孩子气管口的食物,基本可以判定就是面包。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蝉之云店内,了解到,是发当晚给孩子面包的店员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在店内负责收银工作,目前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蝉之云店员小黄:

  他是自己想吃,然后我们店员好心给他吃了,但是他一口塞下面包,那个面包也蛮大的,吃下去就噎住了,当时有打120,然后我还去找人帮忙了。(记者:找谁帮忙?)找服务台帮忙。

  不过,家属们质疑,孩子从出事到120赶到的20分钟里,商场缺乏相应的应急措施。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