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求职被拒20多次 四川“瓷娃娃”程序员炼成“技术一哥”
2019-04-16 09: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谯飞(右)点亮生日蜡烛。

  骨折,几乎伴随了谯飞28个年头。

  1991年,谯飞出生在四川泸州。刚出生几天,他就被查出患有罕见的“先天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身体极度脆弱,摔一跤都会骨折。

  谯飞却很励志。这个身高不到90cm的28岁小伙,如今是一家软件公司的程序员,正在研发一款解决家居行业痛点的软件。

  “瓷娃娃”

  在母亲背上长大学成后成都闯荡

  早晨7点过,成都金牛区九里堤一栋电梯公寓,谯飞准备出门了。

  双手压在板凳上,撑起整个身体,一转身,左手搭上一旁的轮椅扶手,另一只手跟上,又一个转身,整个人便坐上了轮椅……也许因为长期的磨练,谯飞做起这一套动作时虽然看起来有些吃力,却十分娴熟利索。

  每天坐着轮椅穿梭在写字楼里的谯飞,是办公室里一道独特的“风景”。但鲜有人知的是,谯飞几乎是在母亲背上长大的。

  上学后,母亲成了谯飞的双腿,每天背着他上下学。在学校时,老师、同学接替母亲,轮流背着他上下课。

  勤奋的谯飞,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2011年,他以537分的成绩,顺利考入宜宾学院。在大学里,编程激发了谯飞的兴趣。“我渐渐觉得自己对对称的图形很感兴趣,也喜欢用数学公式解答问题。”

  毕业后,家人觉得谯飞应该找一个离家近的工作,但他觉得成都的工作机会更多,想趁年轻出去闯荡一下。

  2015年刚到成都时,谯飞满怀信心,给好几家大公司投出了简历。当收到offer时,谯飞高兴坏了,“可一到面试环节,对方看见我的身体状况,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这样的情况,谯飞经历了20多次。“只要我在简历中写明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简历几乎都石沉大海,再没有消息。”眼看身边一个个同学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谯飞十分沮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