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搜 索
腊月二十八贴对联 为什么腊月二十八贴对联?
2019-02-02 17:46:38 来源:闽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腊月二十八贴对联有什么讲究?

  有些地方多数都是在下午张贴春联,并且是先贴右边的,再贴左边。同时在张贴春联的时候也是由内而外。即先张贴大门口的春联,然后再贴室内的春联。说到张贴春联的讲究,时间方面也是有说法的,在民间的一种说法那就是“绝日”不能张贴春联,那什么是“绝日”呢?

  农村的老人都比较清楚“四离四绝”这八个日子,在家中乔迁、婚嫁等大事的时候都不会选择这八个日子。我们都知道一年中有24个节气,而“四离”是指春分、秋分、夏至、冬至的前一天,称为离日;“四绝”则是指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叫做“绝日”。主要是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重要日子还是应该遵循自然规律的时间节点进行。而在民间就有着绝日不宜张贴春联的说法。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连冬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