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傲骄!浙大食堂学霸餐 有十几年历史
2019-01-25 08:49: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霸餐”每天要卖1000份

  三款套餐最贵的15元

  “因为供应点条件有限,所以每天定量供应1000份,下雨下雪天会增加供应量。”林旭昌说。

  “学霸餐”太火爆,每天都会卖光。有些学生来得晚没吃到,只能赶去食堂吃饭,或者在附近咖啡店买点面包凑和一下。

  来自控制学院的李章源一周有两三天会光顾“学霸餐”,“其实去食堂也来得及,但‘学霸餐’更快更方便,而且我觉得它比食堂的饭菜更好吃。”小伙子说。

  每天“学霸餐”的饭菜,都是由食堂搭配好并打包再送到教学区。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还有三种不同的套餐供师生选择。常规“学霸餐”的配置是一荤两素加开胃菜和米饭,一份10元。其他还有两种套餐,价格分别是12元和15元。12元的套餐多一个菜,15元的套餐在12元的基础上,多加一份水果。

  那天,陈维佳买了一份10元的套餐。“‘学霸餐’可能要比食堂贵一点,但也只是贵一两块钱,我觉得可以接受。”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学霸餐”的定价,是在饭菜的基础上多加了餐盒费用,并未把人工成本加进去。

  不仅学生喜欢吃“学霸餐”,很多老师也会来排队。在浙大任职的杨老师为方便工作已经连续吃了一周的“学霸餐”。她认为从食堂送过来的盒饭干净卫生,味道也不错,比点外卖要划算很多。

  浙大网红数学老师苏德矿也是“学霸餐”的忠实粉丝。东区大教室是“矿爷”这么多年上微积分课的主要阵地,上完课,他也会和学生们一起排队买学霸餐,有时候他会和同学们蹲在路边一起吃,有时候拎着学霸餐去赶校车,等到了玉泉的办公室再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