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考入北大感谢贫穷 寒门女孩定义积极向上人生姿态
2018-07-29 14:57: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河北寒门女孩王心仪以707分考入北大,一封“感谢贫穷”感动万千网友!

  图片上这位笑容灿烂的女孩,名字叫王心仪,毕业于河北枣强中学。今年高考考了707分,已被北大中文系录取,当北大的录取通知书寄到家门口之时,她却只身一人在异地打工。因家境贫困,高考结束后,经高中物理老师介绍,她在保定一家辅导机构做辅导员。

  辅导机构的日常

  她告诉我们,当妈妈把录取通知书照片发过来的时候,特别兴奋,一直要妈妈里里外外把录取通知书拍个遍,当晚激动到失眠。“我印象当中只有三次失眠,一次是知道高考分数的那天,一次是知道录取结果的那天,另外一次就是看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

  没拆封之前的录取通知书

  王心仪的妈妈告诉我们,自己并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是弟弟把录取通知书的图片给心仪发过去的。家里手机都是老年机,唯一一台智能手机就是舅舅淘汰下来不用的,特别卡,特别慢,但是只有这台手机可以使用微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邱浩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