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两人合伙入户盗窃行径败露 为逃跑朝主人喷辣椒水
2017-12-27 14:19: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广西新闻网讯 原本是入户盗窃,可被女主人撞见后,其中一人为掩护同伴逃跑,拿起辣椒水朝女主人脸上一喷。这一喷,两人的行为性质就发生了转化。日前,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覃某华、黄某健批准逮捕。

  经初步查明,覃某华和黄某健事前通谋实施入户盗窃。今年10月26日下午4时多,黄某健驾驶电动车搭载覃某华,来到安吉大道安吉丽城D栋黄某的住处。

  覃某华和黄某健分工后,由覃某华使用作案工具撬门并进入黄某家中实施盗窃,黄某健则在电梯过道望风接应。覃某华在黄某的卧室衣柜内,盗得800多元。

  此时,黄某回到家中,看见房门插着一根钥匙,以为丈夫在家,就走进屋内喊“老公”,被惊动的覃某华从房间内跑出,并把黄某往房门外推。一旁望风的黄某健为帮助覃某华逃脱,用事先准备的催泪喷射器(俗称辣椒水)往黄某的脸部喷了两下。

  之后,覃某华和黄某健趁势从楼梯逃跑。回过神的黄某通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报警。10月31日,公安机关在虎邱东路一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审查该案过程中,覃某华和黄某健对检方办案人员称,他们的行为只是入户盗窃,而不是抢劫。检方认为,两人共同实施入户盗窃,盗得800多元,他们的行为构成盗窃罪;黄某健为抗拒抓捕而当场朝被害人喷射辣椒水,两人利用此种暴力行为顺利脱逃,并且覃某华对黄某健使用暴力抗拒抓捕有事先的共同故意,因而覃某华、黄某健的行为均构成转化型抢劫罪。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