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与法
搜 索
小偷钻进汽车盗窃财物却睡过头 被车主抓获并捆绑
2017-12-26 09:29: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广西新闻网讯 钻进路边汽车内盗窃财物,还在车内睡着了。12月22日凌晨,一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内容为一男子在汽车内盗窃财物,被抓获并捆绑。12月24日,记者从柳南警方获悉,落网的男子承认盗窃事实,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柳州市银山小区南门,视频拍摄时间是22日凌晨4时许。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子被捆绑着,一言不发。车主和朋友现场录像,呼吁其他被偷的车主及时报案。

  五里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记者接到报料后,也联系上了车主马先生。马先生说,21日晚上,他将车停在银山小区南门,去找朋友喝茶聊天。次日凌晨4时许,他和几个朋友一块出来。马按了汽车遥控钥匙,其朋友先打开了副驾驶室车门。

  “他看见一个人坐车里也不作声,以为是我的朋友。”马说,他听朋友这么一说,马上往车内一看,发现坐在车内的男子是陌生人,就马上问对方:“你在我车上干吗?”

  马看到原来放在主驾驶位与副驾驶位卡槽之间的钱包,被放到了主驾驶位上。马先生马上反应过来,坐在车内男子应该是贼。于是,马先生直接抓住对方衣服,叫朋友堵住副驾驶位车门,同时在汽车内找来绳带将男子捆住,不让男子逃跑。

  民警接到报警赶来。在该男子身上,民警搜出了其在小车内盗窃所得的3张20元港币和几张旧版人民币。

  民警随后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据了解,男子姓张,今年38岁,河南人,曾因故意损毁财物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

  张说,22日凌晨4时许,他路过银山小区,在马的轿车附近小便。小便完后,他试着拉了一下马的车门,发现车门没锁,便进入到车内,将马先生钱包里的钱取出来。因当时自己很困,加上是凌晨,他以为车主不会那么快来,就在车上打了个盹。

  张这一睡就睡熟了,直到车主马先生和朋友发现了他。马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的钱包内放着一万多元现金,这笔钱是第二天准备装修房子用的。因当晚不想带这么多钱在身上,就把钱放在了车里,现在这笔钱不知所终了。

  马说,当时他下车时,应该是锁了车门的。但是民警在张某身上,并没有发现有撬盗工具。

  至于马先生提到的被盗一万多元钱,有待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王傲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