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塞拉利昂再次挖出超大钻石 世界钻石中心大比拼
2017-11-14 15:34: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非洲:大钻名钻辈出,最著名的钻石产地

库里南钻石

  南非,钻石产地,这两个词汇在人们脑海中根深蒂固。事实上,会有这样的印象,还是因为南非屡产大钻、名钻。

  1867年年末到1868年年初,南非发现了第一颗钻石。原石重21.25克拉,切磨后重10.73克拉,被称为“伊利加”。之后南非屡产大钻,如牧羊人捡到的83.50克拉的“南非之星”、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库里南”等。

“塞拉利昂金虎眼” 鲜彩黄钻

  在南非发现钻石后不久,非洲的其他地方也发现了品质上佳的宝石级钻石。其中纳米比亚所产的钻石质量很高,90%均可达到宝石级。西非的塞拉利昂产出金灿的黄钻。博茨瓦纳的钻石产出数量仅次于澳大利亚,位列第二,但在产出品质和价值方面排名世界第一,被称作拥有世界上最富的钻石矿床。

  澳大利亚:世界产钻量第一珍稀粉钻产地

  其实,澳大利亚才是世界上钻石产量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产出大量的工业、宝石级钻石,同时,还产出极为珍稀的粉钻。

  其阿盖尔岩筒所产出的粉钻颜色色彩梦幻,饱和度高,被亲切地称为“阿盖尔粉钻”,一克拉售价可达几万到几十万美元!不过阿盖尔粉钻都很小,据说很少有超过2克拉的。

  由于阿盖尔粉钻产量稀少,现在澳洲为所售的“阿盖尔”都配上了产地证书,作为其尊贵血统的证明。

  这种鲜彩粉紫色Fancy Vivid Purple Pink,就是“阿盖尔粉钻”的代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