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奇闻异事
搜 索
罕见巨型雨幡洞云 网友:仿佛是上帝踩了一脚
2017-11-06 15:47:00 来源:南海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罕见巨型雨幡洞云

  罕见巨型雨幡洞云,这么学术的名字是什么?你知道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东部的居民周一中午,目睹罕见的云朵奇观,密布的云层中忽然出现一个“雨幡洞云”,仿佛是上帝踩了一脚,云内更有一道彩虹。

  这个名为“雨幡洞云”(fallstreak hole)的罕见现象,是由于云孔形成时,因水气温度低于冰点,但缺乏冰核粒子,无法立刻结冰所导致,下降的冰晶造成云被穿洞。如果当云层中的部分水滴冻结形成冰晶体,从云层中降落下来,便形成了雨幡洞云。

  这么美丽的雨幡洞云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网友纷纷展开想象力,有网友说是外星人扫描光线,有网友说是穿越,有网友说数码宝贝世界大门打开......感觉天空开启了新世界。简直美呆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