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社会  >  社会万象
搜 索
村民发现一只受伤大鸟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017-11-06 16:19:11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作者:蒋建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村民发现一只受伤大鸟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蒋建波)昨日9时许,新城区姚家湾村村民董某拨打110报警称,发现一只受伤的像猫头鹰的大鸟,请民警救助。新城区森林公安民警随后赶赴现场,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据新城区森林公安局刑警队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并在其家中看到了这只大鸟。“当时这只鸟翅膀上有伤,不能飞行,但精神状态比较良好。”民警介绍,经请教动物园专家,确定该鸟是雕鸮,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鸮形目猛禽,主要以鼠类为食,是一种益鸟。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只受伤的雕鸮被送至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由动物园的专业人员救治,待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焦志明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